福州新闻网
  
  
  

6人被困十八重溪获救 注意!12条热门游线易迷路

2017-05-16 08: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14日,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连续接到警情:闽侯十八重溪6名游客被困,鼓岭鳝溪2名小伙迷路,鳝溪的2人已于当晚被寻获(详见福州晚报昨日A5版)。昨日,在十八重溪受困的6名游客也被安全转移。

  “十八重溪腹地只适合经验丰富的驴友和专业的户外队伍,游客在此遇险的主要原因是线路不熟。”救援队员说,他们已在这条线路上增设公益指示牌,市民遇险时可求助。

  据悉,福州地区最热门、又容易迷路的12条户外游线有:以探险为主的,有“驴友毕业线路”的十八重溪、“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绝顶峰、“驴友滑铁卢”的亭江浩溪、“神秘迷宫阵”的马尾小桂林;以溯溪为主的,有“带刺玫瑰”康坂溪、“新驴练习场”闽侯大青坑、“失联溪谷”白眉水库、“浪漫禁区”鼓山情人谷;以登山休闲为主的,有鼓山登山道、鼓岭青羊座、鼓山白云洞、马尾磨溪。

  野外游玩要如何才能做到安全不迷路?据专业的“驴友”介绍,要详细了解要去的地方,最好有熟人带路,出行前要备好运动鞋、干粮和水。对目的地的气候特点应有所了解,争取在出发前取得可靠的天气预报。不要跟随没有责任感及缺乏经验的领队,不要盲目探险走“野路”。天黑后,不要行走溪谷或陌生线路。迷路时应折回原路,或寻找避难处,静待救援。到野外游玩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随时向留守人员或家人报告行踪,储备应急电量直至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