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勒索病毒现变种传播速度或更快 没中毒的快打丁

2017-05-16 07: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陈曦)昨日,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出现了变种WannaCry2.0,与之前版本的不同是,人们不能通过注册某个域名来关闭变种勒索病毒的传播,该变种传播速度可能会更快。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尽快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相关补丁,已感染病毒的机器请立即断网,避免进一步传播感染。

  警方表示只需两步便可远离勒索病毒。第一步:在能安全上网的环境里,把MS17-010补丁和离线版免疫工具装入U盘。第二步:上班开机前,先拔网线再开机,用U盘安装补丁和免疫工具,修复漏洞再联网。

  具体来说,尚未感染,担心有风险的用户可采取以下步骤防范:

  1.核对操作系统版本。若Windows7及以上操作版本系统,建议尽快安装微软官网布补丁MS17-010,该补丁修复了“永恒之蓝”攻击的系统漏洞。同时检查系统更新,将各种系统版本更新至最新。若是XP等微软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机器,可以安装反勒索防护软件。例如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

  2.关闭445、135、137、138、139端口,关闭网络共享。

  3.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不明邮件不要打开。

  4.数据备份,尽快(今后定期)备份自己电脑中的重要文件资料到移动硬盘、U盘,备份完后脱机保存该存储介质。

  5.系统升级。建议仍在使用WindowsXP或Windows2003操作系统的用户尽快升级到Window7、Windows10或WindowsServer2008、WindowsServer2012、WindowsServer2016操作系统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6.使用正版的常用软件。

  对于目前已经中毒,受到感染的用户,警方建议全盘格式化,清空磁盘后,重新安装系统。

  需要注意,格式化磁盘重新安装系统会导致之前硬盘上所有数据清空。如果涉及硬盘有个人重要数据,请先考虑数据恢复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