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福州全市阴有中到大雨 部分县市或出现暴雨

2017-05-15 07:3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全省有明显降水,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福州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部分县市可能出现暴雨。

  昨天榕城阳光灿烂,气温明显上升,乌山气象站最高气温达32.1℃。

  气象部门昨天发布了福建中南部暴雨警报,15日,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五市和三明、福州两市的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降水量80毫米~12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50毫米~200毫米;我省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各地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强降水1小时降雨强度可达40毫米~7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而且可能会伴随强雷电和7级~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气象部门预计,16日全省降水明显减弱,届时福州天气由阵雨转阴,17日全市多云。

  降水使得未来两三天榕城白天气温有所下降,高温退到30℃以下,天气相对凉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