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线课堂”接地气 村民放下农活来旁听

2017-05-13 08:4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线课堂”接地气 村民放下农活来旁听

基层干部与主讲人现场互动。 

  福州日报记者 庄永强 林洪相 林晗 文/摄

  “民风好是无价之宝,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好民风支持。”昨天上午9点,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培训课,在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举行。

  这堂课的题目叫《话说民风》,主讲人是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听课的,有福清市直部门、镇村干部和当地村民群众。其中不少村民是放下手中的农活,自发赶来旁听的。有的老人把孙儿孙女也带来了。课堂设在村里一棵有着250年历史的大榕树底下,这里是平常村民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

  好民风能带来什么好处?怎样共同营造好民风?王进足从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事例入手,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提醒一线党员干部,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党风政风,多从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引导和促进好民风的形成。

  讲课内容引起听众共鸣。东张镇先锋村党支部书记吴青忍不住率先“举手发言”:“民风问题确实是农村的大问题,邻里之间、父子兄弟之间为了蝇头小利,大打出手甚至老死不相往来的现象屡见不鲜,村干部处理起来很头疼,听了今天这堂课,回去协调做工作更有底气了!”

  另一名女干部说,个别村民搞养殖污染环境,劝说也不听,基层干部又担心说多了得罪人,最后听之任之,听了这堂课讲到的工作方法,回去后就知道怎么做了。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