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因琐事与婆婆争吵跳下晋安河 保安跳河救人

2017-05-12 14:5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女子因琐事与婆婆争吵跳下晋安河 保安跳河救人

  跳河女子(左一)被救上岸,家人在照顾她,站在一旁的是救人保安杨金文(右一)。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刘珺 通讯员 张玉珍 鼓公宣 文/摄)10日晚,一名中年女子因和婆婆吵架,一时想不开,跳入琴亭桥头晋安河轻生。55岁的鼓楼区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保安杨金文经过看到,纵身跳入河中救人。华大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找来粗绳,将人拉上岸。

  10日晚将近9时,杨金文在辖区周边巡逻。“经过东浦路公益路口时,我听到前面一个女人在叫‘有人跳河啦’。”杨金文说,“我一边掏手机,拨打110,一边跑,来不及说话,救人要紧。”

  杨金文冲到岸边,把手机塞给岸边这名呼救的女子,告诉她“快报警”。之后,他鞋子和外衣都没脱,就跳下河救人。“当时,那个女的已经沉下去了。”他说,自己跳下河靠近那名女子后,从后面把她托了起来。

  与此同时,华大派出所民警林庆安和几名热心群众也赶来帮忙,大家找来粗绳扔进河里,让落水女子抓着绳子,将她拉上岸,然后大家把杨金文也拉了上来。

  落水女子上岸后一直哭哭啼啼,不愿意多说,众人劝了好久,她的情绪才稳定下来。经了解,该女子是附近居民,当日因家庭琐事与婆婆吵架,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随后,林警官联系了女子的家人,将她接回家。

  杨金文救人时,被河岸边的尖石划破手臂,救人后,他在伤口上绑了纱布,继续在社区巡逻。

  记者了解到,杨金文是福州人,在保安岗位已工作20多年。他说:“我觉得,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去救人。我做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特别。”四年前,杨金文巡逻时,还救过一对跳晋安河轻生的青年男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