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诚勿扰》7年,促成近200对有情人

孟非:以全新模式探索爱情奥秘

2017-05-10 11:2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对于中国的电视观众来说,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绝对是一档家喻户晓的节目。7年,600多期节目,促成了近200对有情人。本周六,新改版的《非诚勿扰》就将和观众见面了。昨日,这档节目的主持人孟非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媒体微信群访。

  7年时间,相亲主体从80后变成了90后,但在见证者孟非看来,“我认为7年时间对于一个国家的年轻人从代际角度考虑,时间长度是不够的。我没有看出7年前和7年后有什么不同。”

  针对记者最关心的改版亮点,孟非透露,“新版最直观最好玩的,是女嘉宾出场的方式”。据悉,面对每位男嘉宾,女生都会依次露面一次,出场过程中男生对女生逐一进行“喜欢”和“不喜欢”选择,喜欢的进热区,不喜欢的进冷区,“冷热选择”又会反过来作为接下来的互动流程,整个过程充满了反转、悬念和碰撞。

  之前,部分奇葩嘉宾成为节目亮点,新版节目中是否还会有类似嘉宾亮相?对于这个问题,孟非说,每个上这档节目的嘉宾都要签合同,要对自己提供信息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我们没有强制性的手段来判断他(她)们是来相亲的还是来作秀的,我们只能靠他(她)们在节目中的表现来判断。我觉得在今天这个社会,每个人的生活态度、人生观和生活方式,在不妨碍他人的情况下都应该得到尊重。”

  孟非给嘉宾唯一的建议是:“展现你们真实生活中的一面,如果你是演的、假的,你要相信上亿的观众谁都不傻,都能看到,并且你将为你呈现的这些东西付出代价,承担后果。”

  今年以来,《中国式相亲》《为你而来》等各种新型相亲节目占据了观众视线。在新节目的冲击下,《非诚勿扰》也面临强大的竞争压力。对此,孟非回答倒是很干脆:“我们并不想跟那种花了钱请大咖的节目抗衡,这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就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就行了,我们不好去评价其他的节目。”

  这档节目拥有不少老观众,改版之后的节目,有意增加更多年轻化的表达和形式,能否经受观众的检阅,孟非说:“‘非诚’7年有一批忠诚度非常高的观众,他们到底怎么评估新版,是我们现在最难判断的事。我只希望陪伴‘非诚’7年的观众,能和我们一样,在这全新的模式之下,继续一起探索爱情的奥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