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用书法”公益讲坛第一期讲座在福州画院开讲

2017-05-09 10:1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中青年书法家协会和福州画院主办的“致用书法”公益讲坛第一期讲座在福州画院开讲。主办方邀请南京大学艺术文献学博士刘东芹围绕“草书的辨识与学习——以文字为中心”主题,为我市书法爱好者、文史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热烈欢迎。

  刘东芹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硕士、南京大学文学院艺术文献专业博士,曾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三等奖,第九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二等奖,西泠印社第二届国际印学峰会三等奖,南京艺术学院“刘海粟”奖学金(一等奖),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奖等奖项、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等称号。其论文多篇散见于《文献》《中国书法》《书法研究》等学术刊物,而他本人则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和展览,并出版有专著《草书字法解析》《新订草书千字文》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