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产品也“走出去” 中国乳品将“反攻”国外市场

2017-05-09 09:5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近几年国内的进口乳制品越来越多,对国内乳品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不过,记者近日参加伊利媒体“一带一路”宁夏行时了解到,中国乳品企业除了工厂、研发中心等走出国门外,乳品也计划“走出去”,“反攻”国外市场。

  在位于宁夏贺兰山脚下的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他们就在新西兰设立了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已投产,二期也已揭牌,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前几年伊利还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高规格的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此外,他们还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英国天祥集团这三家权威质量认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依托全球织网的成果,我们先后推出了安慕希希腊酸奶、金领冠睿护奶粉等,都已成为伊利的拳头产品。”包智勇说,安慕希去年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70亿元。

  包智勇说,国内牛奶的人均消费还远低于欧美国家,这说明国内市场还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所以目前他们在国外生产的产品仍是在国内销售,主打国内市场。不过,拓展国外乳品市场已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前不久,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宣布,2020年前要让全球20亿人口成为伊利产品的消费者,除了中国14亿人口之外,还包括6亿的海外消费者,这也透露出伊利将以“一带一路”为契机,着力开拓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