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擒贼被捅成重伤 闽侯鸿尾安樟村村民捐款救治

2017-05-09 08: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男子擒贼被捅成重伤 闽侯鸿尾安樟村村民捐款救治

  鸿尾乡乡长陈登波(左三)代表乡政府送去慰问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6日凌晨,家住闽侯鸿尾乡安樟村的严仕煊发现一名小偷正在偷邻居的摩托车,他冲上去制止,不幸被望风的小偷同伙捅成重伤。目前,他正在福州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他的事迹感动不少群众,大家纷纷捐款。

  昨日记者来到医院时,严仕煊仍在接受观察治疗。据他的家属介绍,严仕煊身中4刀,一刀在腿上,另外三刀分别捅到肝、胃等重要部位,伤情比较严重。

  他的家属讲述了6日凌晨发生的事。他们居住的小区紧靠县道,因为停车点正在建设,所以大家都把摩托车停在楼下。摩托车没人看守,近段时间发生多起被盗事件。

  6日凌晨1点多,严仕煊独自在小区巡逻,发现一名小偷正在对邻居的一辆摩托车下手。他上前欲抓住小偷的时候,负责望风的小偷同伙冲了上来,用剪刀等锐器在他身上乱捅。严仕煊大喊,村民们闻讯快速赶来支援。“当时他全身都是血,但还是死死地抱住小偷。”一名村民说,最终在大伙的帮助下,抓住一名小偷。躺在血泊中的严仕煊慢慢陷入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

  安樟村的村干部告诉记者,严仕煊今年54岁,平日在家务农,还做一些搬运工作,经济状况不好。前几年,他们一家刚从山上搬下来,小区里的新房是借钱买的,正处于负债中。目前,他家已经花了5万多元医药费。

  考虑到严仕煊一家的困难,村民们捐了4万多元,用于他的治疗。昨日上午,鸿尾乡乡长陈登波带着乡、村干部来到医院,给严仕煊送去2万元慰问金。

  据了解,两名小偷已经落网,闽侯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陈乡长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帮助严仕煊一家处理善后事宜,对于他们的困难也会予以一定的支持。此外,乡政府还会为严仕煊的事迹申报见义勇为,并在当地积极宣传此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