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姚为君骨灰安葬故乡烈士陵园 多单位举行悼念学习活动

2017-05-09 08:0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让我们为英雄默哀。”8日上午,罗源县第三中学升国旗活动中增加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为英雄姚为君默哀3分钟。接着,该校副校长黄立新为同学们讲述了姚为君的英雄事迹,两位老师则讲述了姚为君在罗源县第三中学就读时的一些助人为乐事迹。

  记者当天从罗源县民政局了解到,姚为君的骨灰已于7日上午安葬在罗源县革命烈士陵园。目前,姚为君的母校罗源县第三中学、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罗源县民政局、松山镇政府等多家单位已先后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悼念学习活动。

  5月2日4时15分,原宁德柘荣消防大队柳城中队副班长姚为君在扑救柘荣县乍洋乡南洋村一民房火灾时壮烈牺牲。这位年仅23岁的罗源小伙子,用生命书写了消防战士的责任和担当。6日,本报通过采访姚为君亲属和生前战友、老师同学、当地干部群众,还原了英雄成长的足迹,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在网上发帖留言,用自己的方式送英雄一程。

  网友“风一样的精灵”说:“每个城市都有消防战士在坚守,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甚至流血牺牲,守护着一方平安。向战斗在救火一线的消防战士致敬,为壮烈牺牲的消防战士默哀。”

  同为消防战士的网友“XUOA”说:“我们选择消防,不后悔!希望每一天,我都可以守护万家灯火,战友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