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宏携《血狼犬》来榕会影迷:生活是创作最好的老师

2017-05-08 09:0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6日,著名演员黄宏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血狼犬》现身福州,与榕城影迷面对面。黄宏在这部环保电影中饰演西北护林站的一名护林员朱广生,与爱犬蓝波倾尽全力保护大自然。黄宏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朱广生坚韧不拔守护护林理想、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开拍前,我下基层体验生活一个多月,生活是创作最好的老师。”

  为了塑造好朱广生这一基层护林员的人物形象,黄宏冒着零下几十度的寒冷天气,到西北护林站与人物原型共同生活了一个多月,“护林员与护林犬生活在护林站,犬的味道非常大,有人一来就被熏吐了,但我们护林员几十年坚守下来了,我们文艺工作者怎可退却?”黄宏如是说。

  护林犬蓝波是朱广生的护林伙伴与战友,为了培养与蓝波的感情,黄宏不仅与之交上了朋友,而且苦练训犬技能,做到了让护林犬令出必行,甚至还可以为狼犬接生。当日同时现身的影片导演刘建华对记者说:“可见狼犬对黄宏有多么信赖,黄宏下了多大的功夫。他对创作一丝不苟的认真劲,也让剧组人员非常感动。”

  片中有一段戏是朱广生为了护林事业,面对妻子离婚、狗场经济拮据等窘境,独自一人面对茫茫夜色,唱响了秦腔(陕西地方戏曲)。为了这场不到3分钟的戏,黄宏专门拜师学习秦腔,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刻苦钻研,终于,其表演的秦腔让老师感动落泪。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拍摄此部电影,不仅拍摄条件艰苦,而且还十分危险。片中人、犬、狼大战一场戏,可谓惊心动魄。为了真实呈现这一惊险场面,导演刘建华坦言一开始便没想过用CG特效呈现,6年前便开始养狗养狼,就是为了更精彩地呈现真实效果。拍这场戏时,黄宏和狼群被关在大铁笼中,为了体现狼的凶残本性,剧组又连续三天没给狼群喂食,开拍时,狼群一看到黄宏,立刻张牙舞爪直扑上来……戏拍得很成功,但黄宏却因此受伤,打了4针狂犬疫苗。

  功夫不负有心人,黄宏因为在片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