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一养猪场将污水排入村内河 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7-05-08 07:3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4月28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转办件反映,罗源县碧里乡西洋村东泰养猪场污水排入村内河,污水臭味影响居民生活。收件后,罗源县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该养猪场进行执法检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经查,福建东泰农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主营商品猪养殖,2016年11月15日,罗源县环保局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将部分养殖废水排入溪河的问题,处罚金10万元。信访人反映的污水排入村内河问题部分属实,污水臭味影响居民生活问题属实。

  该养猪场存在养殖规模超出环评审批范围,异位生物发酵床周边土坑内有养殖污水积存(约300立方米),土坑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渗漏措施,以及养殖臭味等问题。

  今年3月17日,罗源县环保局下达整改通知,责令该公司5月1日前削减生猪存栏量至原审批规模,逾期将采取强制措施。截至4月30日,该公司已销售处理生猪5065头。

  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利用无防渗措施的土坑积存养殖废水问题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4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责令于5月1日前将土坑内废水抽回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安全处置并对土坑覆土,制定管理措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责令该公司在饲料中添加臭味抑制剂并规范异位生物发酵床运行管理,减少臭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罗源县政府对相关失职失责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