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磊携电影《麻烦家族》到福州大学举办提前观影见面会

2017-05-06 08:3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黄磊携电影《麻烦家族》到福州大学举办提前观影见面会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陈暖/摄)黄磊老师来了!昨日,黄磊携喜剧电影《麻烦家族》来到福州大学举办提前观影见面会。这或许是近年福州电影宣传活动中,最像辅导员上课但轻松爆笑的一场。因为黄磊不仅是电影的导演、演员,他也确确实实是北影的老师,有着和学生交流的大把经验。所以和大学生们观影后的见面会,最后被黄磊成功地引导成了一场辅导员和同学们的谈心会。

  《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的电影《家族之苦》,讲述了在一个多口之家中,一对老夫妻突然闹起了离婚,在全家起了轩然大波,一场“麻烦之战”就此展开。电影轻松诙谐、暖心温情。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剧情中那种人到老年的苦恼和烦人心境毕竟还隔着一条年龄的鸿沟,他们能get到电影的笑点和泪点吗?

  黄磊也曾有这样的疑问。昨日,黄磊在电影放映过程中躲在幕侧观察年轻观众的反应,结果令他相当宽慰,他预设的笑点,每一个都在影院中掀起笑浪,他还现场“逮到”两个女生甚至笑到流泪。上台后黄磊对着这些95后观众致谢:“谢谢你们懂我,谢谢你们懂得琐碎的生活。”当然学生们也少不了对黄磊老师提出了种种人生困惑,黄磊都一一以机智幽默的回答予以化解和指引。

  谈到电影,《麻烦家族》算是是黄磊的“老处女作”。由于作品过多,跨界多次,黄磊显得不像是个新晋导演。但黄磊表示自己对这“第一次”还是非常郑重和认真,光是为了剪辑,他看了影片不下一百次。并且对于影片中的笑点,他也是信心十足。他表示,电影里没有强行搞笑的桥段,所有笑料的刺激,都是观众知觉的觉醒,是一种幽默。而大学生们肯定了黄磊导演的这一努力,纷纷表示要替黄磊“安利”这部影片。

  据悉,《麻烦家族》将于5月11日上映。除了黄磊、李立群、张伟欣、王迅等人的主演,何炅、岳云鹏、孟非等人的客串也很令人惊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