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丁荣保

2017-05-06 07:5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民警加班帮市民找回钥匙 这件小事深深感动失主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一大串钥匙忘在共享单车上,被一名疑似流浪汉的男子捡走,找回来的概率有多大?市民黄女士向南街派出所求助时几乎不报希望。民警丁荣保用了三天下班时间,从茫茫人海中帮她找回钥匙。昨日,黄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讲述了这件令她感动的“小事”。

  5月1日,黄女士骑共享单车到东百商场附近,停好车后去办事。约1小时后,她突然想起钥匙包遗忘在车篮里,返回寻找时已经不见了。钥匙包里有住处、办公室及两辆车的钥匙,补配起来非常麻烦,黄女士赶紧向南街派出所求助。

  民警丁荣保接警后,带着黄女士查看警方的监控探头。遗憾的是,因为角度问题没有拍到停车的位置。丁警官又带着她到东百商场说明情况,请商场协助调看商场的监控探头,其中一个探头拍到了现场的情况:黄女士离开不久,一名约50岁、顶着一头乱蓬蓬长发的男子将钥匙包捡走。

  从男子的穿着打扮上判断,他可能是名流浪汉。觉得找回无望,黄女士失望离去。不料三日后,她接到丁警官打来的电话,告知捡钥匙的男子找到了。

  原来,这三天丁警官并没有闲着,下班后他跑到辖区流浪汉聚集区域四处打听,将手机拍下的图像给他们辨认。一些流浪汉称,手机中的男子经常在三坊七巷附近转悠,但是时间不固定,也不在附近街道上过夜。

  丁警官又找到了三坊七巷的保安,将视频截图发给他们,请保安值班时特别留意。4日,丁警官接到保安队长的电话,得知该男子在三坊七巷出现了,沿着主街一直往北走。

  当时,丁警官正在派出所里,接到电话后一路小跑去追,一直追到省府路,才追上该男子。男子承认捡到一大串钥匙,放在仓山的住处。最终,黄女士顺利取回钥匙。

  “在任何人看来,这都是一件小事,我没想到丁警官会把这样的小事放在心上,谢谢两字真的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感动。”黄女士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