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条绿道种植大树2万株 已征集200条种树线索

2017-05-05 11:0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通讯员 叶晓佳)为落实“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年初以来市园林局针对中心城区市民出行关键节点、密集点提出“精准补绿、浓荫惠民”分项行动。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已经完成梳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13条,在8条绿道种植大树2万株。

  多个绿化项目主体工程盛夏来临之前完成

  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精准补绿、浓荫惠民”分项行动包括林荫道建设、中心主干道补绿、渠化岛造荫、行道树树池让荫、绿道增荫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将在盛夏来临之前完成主体工程。

  3月14日,本报报道了浦上大道林荫道的建设情况。日前,记者再次来到这段林荫道,看到市民穿行其中享受阴凉。据了解,浦上大道林荫道建设只剩收尾工程,有望近期完成。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增种大树、补植、增种二排树等形式,已经完成梳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13条,在双下路、首凤路、燎原路等道路种植大树1500多棵。

  市园林局还在全市同步进行公交站点种大树、渠化岛造荫、绿道增荫、行道树树池让荫等工程。

  为让过街的市民免受太阳的暴晒,我市完成了37个城市干道交叉口种大树遮阳工程,在渠化岛种植大树260株。

  在公交站点种大树方面,已完成11个公交站点遮阳工程,包括化工路5个公交站点、乌山西路4个公交站点、杨桥路1个公交站点、福新路1个公交站点,种植大树20株。

  绿道增荫则重点在休闲步道、公园园路等地增加大乔木遮阳,在大腹山休闲步道、飞凤山休闲步道、金山大道休闲步道、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等8条绿道种植大树2万株。

  市园林局还针对全市314条道路,采用嵌草砖、透水彩石、玻璃钢盖板、橡胶盖板、钢铬板盖板等形式,进行树池篦改造。此次共改造树池52000多个,力争5月底完成。改造后,行道树下将更加平整,市民在步行、停留时能享受到更多的树荫。

  本报已征集到200条种大树线索

  一直以来,本报也重点关注福州的绿化建设。仅今年1月至4月,本报就刊登了绿化相关报道约60篇。

  上月起,本报和市园林局联合征集种大树线索。截至昨日,本报征集到市民建议200条,市园林局逐一落实。市民反映较多的区域中,已有22条道路列入整体改造计划。

  此外,20多个市民反映较多的公交站台、小区门口、路口等区域,在记者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也列入了补种大树名单。不过,记者注意到,部分市民反映的区域受地下管线等客观条件限制,不具备种大树的条件。

  “22条道路中,已完成乌山西路、杨桥中路、杨桥东路、得贵路、福新路等5条道路。”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需要补种大树的道路及散布的小区域都将遵循原有行道树树种景观协调性并考虑大树实际遮阳效果的原则,增种大树的品种主要为大叶榕、小叶榕、香樟、芒果树、羊蹄甲、秋枫、菩提榕等。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在白马路、湖东路、国货路、六一路、五一路、塔头路等17条道路增种大树。目前在推进工业路补种大树工程,有望下周结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