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湾港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散货码头加紧推进中

2017-05-04 19:2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通讯员 叶宇楠)日前,笔者从罗源县碧里乡政府获悉,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散货码头已完成投资7800万元。

  加强港城联动,推进港口建设是罗源县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作为东南沿海最大吨位散货码头——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散货码头正在加紧推进中。

  位于碧里乡新澳村的码头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对后方陆域进行地基处理施工,现场还有多台挖土机同时运转,施工人员来回穿梭、相互呼应,忙碌而有序。

  目前,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散货码头工程已完成码头主体建设,以及引桥工程、护岸工程的施工,2台卸船机也已经整机上岸。

  据了解,罗源湾位于福建东部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34个可建5万吨级以上泊位码头的深水良港之一。湾内风平浪静,海域面积220平方公里,特别是将军帽附近岸线水深条件优越,是建设20-30万吨以上大型泊位的优良岸线。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散货码头作为东南沿海最大吨位散货码头,是由央企华能集团投资建设,是省市重点项目,是罗源湾港电储基地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我国东南沿海最大吨位散货码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