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鼓山下院前下穿通道开建 福马路拓宽至80米

2017-05-03 10:19: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鼓山下院前下穿通道开建 福马路拓宽至80米

  福马路下穿通道工地,中间已开挖,接下来将向两头开挖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王林成/文 包华/图)福马路是福州重要的进出城通道,但由于重中型车辆较多,眼下的交通状况并不理想。去年,福马路启动提升改造,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今年年底,沿线改造的重要节点——鼓山下穿通道主体可建成。该下穿通道的建成通车,将使得鼓山下院前的交通实现主辅路分离,同时提升鼓山入口的景观效果。

  全长700米通道,已开挖50米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三环辅路、鼓山下院,沿着现有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止于马尾君竹路。据悉,现在的福马路宽约20米,设双向4车道。改造后福马路将达80米宽,其中道路部分宽50米,设置双向6~8车道,另有两侧各15米的景观绿化带。

  去年,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第一标段(三环—鼓山下院段)进场施工。该标段全长约1620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50米。在鼓山下院入口门前,要新建一条长约700米的下穿通道。

  昨日,海都记者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附近看到,道路中间一处围挡内,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我们正在进行下穿通道箱涵部分的施工,已开挖50米。”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开挖的箱涵处于隧道中间位置,之后同时向两头掘进。

  下院将建大型广场,增设地下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建设该下穿通道,主要是考虑到鼓山风景区前大广场的景观效果,同时改善交通秩序。以前的鼓山下院入口前,各种重中型货车和私家车、公交车混行,景区入口处的交通比较混乱。

  “此次福马路改造,还结合鼓山下院大广场改造一并进行。”项目负责人介绍,广场将增加大面积的绿化,提升鼓山入口的景观效果。

  此外,还将开发地下空间,作为地铁2号线的车站,同时配建地下停车场,解决前往鼓山游客的停车问题。

  据介绍,如果进展顺利,下穿通道主体年底可建成。等下穿通道建成后,将转入主体路面施工。两侧还有双向四车道的辅路,将在主路隧道通车之后,再开始围挡施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