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靠谱网络持续创新 用4年从技术新锐晋升为领军企业

2017-05-03 08:0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靠谱网络持续创新 用4年从技术新锐晋升为领军企业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文/摄)不到4年,从互联网新锐,发展成为国内PC端分发手机游戏、安卓虚拟化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企业的“游戏王国”版图越来越大。“公司之所以能一次次实现发展突破,离不开自我倒逼的持续创新。”福州靠谱网络有限公司CEO林榕表示。

  靠谱网络成立于2013年8月,总部位于鼓楼区,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福建省科技领军小巨人”,产品曾荣获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等。

  林榕介绍,公司成立那年正值国内移动游戏开始崛起,当时移动游戏的分发入口几乎都在手机端,很少有人关注PC电脑端的分发入口。“当时市场还只是萌芽状态,所以谁先占住新的分发入口,打破手游在端和系统上的限制,谁就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为此,公司专门组织成立研发团队,全力破解最大的技术难关——安卓模拟器的软硬件兼容性问题。最终,经不断改进,成功研发出了安卓模拟器、移动端分发平台等工具,实现移动游戏从手机屏幕到电脑屏幕的跨屏跨界,提升了游戏的娱乐体验。

  2015年,靠谱网络的员工还不到40人,并且大部分从事安卓模拟器的开发。站在移动游戏高速发展的时代风口,公司并没有满足于单纯的应用工具研发,而是以创新发展为引领,逐步开始战略转型。

  2016年,林榕称之为“睡眠最不足”的一年,她奔赴各地“攻城掠地”,乘飞机87次、里程达20万公里。当年4月,靠谱网络成功完成B轮融资,由腾讯公司和愿景资本合投,投后估值10亿人民币。公司也成为腾讯“双百计划”中15家估值过10亿的企业之一,刷新了行业的高度。

  实力投资商的加入,让靠谱网络加快转型步伐,朝产业链上游的游戏内容研发商及集团公司的方向大步迈进。

  目前,靠谱网络有员工190余人,平均年龄27岁,成立了长沙、北京、深圳3家分公司,拥有3支游戏核心研发团队。去年,公司的安卓二代模拟器技术——热核引擎技术投入商用,该公司成为国内唯一有此研发能力的企业。

  林榕透露,公司本月将发行自己首款在IOS及安卓全渠道上线的手游作品,集团体系已形成新的业务线,延伸出直播、电竞、H5游戏等娱乐消费内容。未来,公司将全力进军港澳台、东南亚、欧美等市场,成为核心的游戏工具产品及技术开发商、优秀移动游戏内容的研发及发行商,引领国内游戏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