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期间文化生态休闲游受欢迎 “福州蓝”引热潮

2017-05-02 11:2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朱榕 王玉萍 王元锴)“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福州蓝”不仅吸引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还吸引了周边及外省游客入榕游热潮。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的文化游、生态游、休闲游、温泉游等受到游客青睐。

  三坊七巷,来自江西、安徽、江苏、浙江、河南等外地游客或搭乘便利的动车,或自驾来榕,流连其中;马尾中国航政文化景区作为中国近代海军摇篮、中国近代航空事业发源地等,让外地游客惊叹福州有着这么多有关航政的“世界第一”和“全国第一”;闽侯昙石山文化遗址同样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参观。

  在福州花海公园、沙滩公园、东江滨公园、西湖公园、闽江公园等,在“福州蓝”的生态环境中,游客们悠闲自在。“就这么悠闲地逛一天,实在是难得。”来自江西的小林和朋友在西湖木栈道就着“福州蓝”忙着自拍;在福清相思岭农场,在闽侯棋盘寨景区,在闽侯龙台山生态园等一批生态景区里,不少游客到此采摘桑葚、体验农事。

  “五一”期间,溪山温泉、源脉温泉等景区里也是人头攒动,大多温泉景区出现客满。

  又讯 记者自福州火车站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该站接送旅客人数超80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针对“五一”小长假大好商机,榕城一些商家在吸引客源上做足了文章,再加上晴好天气的助力,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欢乐购,商场、超市人流量激增。

  此外,虽然“五一”期间游客如潮,我市城区总体通行状态良好,交通拥堵指数仅为1.38、较平日下降5%。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市民交通出行较为快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