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意外落水 2名铁路职工和群众救援致其脱险

2017-04-29 06:2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郭松霖)26日下午,福州火车站站东路高架桥上一名女子意外落水,落入距桥面10多米的河道中,幸亏路过的2名铁路职工和周围群众合力营救,女子才得以顺利脱险。

  当天下午3点半,铁路职工岳震正前往工区的路上,走到站东路高架桥下时。一名大娘急急忙忙上前对他说:“有人落水了。”岳震心里一惊,快速走到护桥栏旁,往河道望去,果真有人在水中挣扎!岳震凑到护栏边,发现落水的是一名女子,由于近日连下大雨,水位上涨,女子陷在泥水中,不停扑腾,情况紧急。随后,女子的求救声引来大批群众,他们纷纷加入救人行列。

  现场,热心群众找到一架长扶梯,岳震年轻,力气大,冲到了最前面。“快抓住梯子!” 岳震一边大声喊,一边爬上护桥栏边与群众共同手举长梯,尽可能远远地探出身子,对准落水者位置放下梯子。不过,令人着急的是,由于桥面与水面有10多米落差,落水者根本抓不到长梯。此时,位于河道旁的信号检修车间主任侯宗冰也赶来了,他在后边快速系好长绳,大声对周围人说:“大家要紧紧抓住绳子,慢慢放下,快啊!”不一会儿,借助绳索牵引,长梯慢慢放下,落水女子攀上扶梯,再被群众一点点拉上岸,终于得救。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