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与店家争吵扔竹椅砸伤路人 派出所民警调解

2017-04-28 10:3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台公宣)女子阙某退货不成,与店家争执,一时恼怒踢翻竹器店商品,还把竹椅扔到店外,不料砸到路人。近日,瀛洲派出所民警经过耐心调解,平息了矛盾纠纷。

  去年8月,阙某在台江老药洲街一家竹器店买了一件竹器,日前发现竹器有些损坏,便到店里要求退换。店主吴某觉得购买时间过去太久了,而且超出了保修期限,于是不愿退换。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言语愈发激烈。怒上心头的阙某眼见退货不成还被店主数落,抬腿踢翻摆在店门口的竹器,后来还把竹椅扔到店外。

  谁知,被阙某扔出的那把竹椅,不偏不倚砸到了骑车路过的丁某。丁某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原先两人的争执,一下子变成了三方矛盾。面对一片狼藉的店面,吴某选择了报警。

  在瀛洲派出所里,民警耐心地摆事实讲道理。冷静后的阙某很快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主动向吴某和丁某道歉。经过协商,阙某赔偿吴某店里的经济损失,还向丁某支付了医药费。

  民警提醒,当个人权益受到损害时,一定要合理维权,不可意气用事。否则,不但维护不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还可能触犯法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