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贷款赠送美容,不用还贷反倒可以拿“回扣”

美容贷 这里的水有多浑多深?

2017-04-28 09:3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美容贷 这里的水有多浑多深?

  魏女士没拿到贷款,却收到了催促还款的短信。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黄丽汀 文/摄)“美容贷”等医美分期业务近年来悄然兴起,市场上出现了“快分期”“星计划”“即分期”等30多家网贷平台。由于市场不够成熟、行业制度不规范,“美容贷”存在投资和消费的风险。一些中介甚至与美容机构联合“骗贷”,不但贷款平台无法收回款项,消费者也深受其害。

  市民遭遇:贷款不见踪影 却收到催还款短信

  通过朋友的介绍,市民魏女士联系了一家贷款中介的老板陈某。

  陈某称,只要征信好,没车没房也能贷款二三十万元,但需要通过不同批次的小额贷凑成,主要涉及“美容贷”“牙科贷”等医美行业的项目,在正常批贷的同时还可以赠送相应的服务项目。

  最终,魏女士接受了“美容贷”,并同意中介抽成3个点至5个点。

  3月10日,陈某带着魏女士来到位于福新中路的优美医疗美容机构。

  “我本来不做美容项目,中介说不做也没关系,但是表面上要配合,医院怎么说我就要怎么应。”魏女士说,为了顺利贷款,她同意了所谓的“配合操作”。

  随后,陈某用魏女士的手机下载了“快分期”APP。“整个过程他都没让我看如何操作。”魏女士说,她唯一参与的操作就是在手机上进行电子签名。

  贷款申请通过后,美容机构要求魏女士做美容项目,魏女士一再表示自己不感兴趣。

  魏女士离开后,美容机构多次致电,让她回去接受手术。

  “我心软了,不想为难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就回去了。”魏女士返回美容院,医生给她做了10多分钟的脸部提升。

  3月底,魏女士的银行账户未收到一分钱的贷款,却收到了催促归还2727元贷款的短信。

  魏女士立马联系了陈某,被告知贷款已经在申请当日汇入美容机构的账户。

  “这笔贷款应该是给我的,为什么给了美容机构?”魏女士想退掉这笔贷款,陈某表示可以帮忙协调,“但他一直拖着不给我处理,现在已经不接电话了。”

  不用还贷可拿“回扣” 还免费美容?

  无独有偶,市民陈小姐也有和魏女士类似的遭遇。

  陈小姐告诉记者,今年1月,一名要好的发小向她推介了一个项目,“她说贷款中介和美容机构合作搞活动,可以介绍我去做美容消费贷款,既可以免费做美容,而且不用还贷,还能拿到一笔返现款”。

  陈小姐说,虽然对“美容贷”完全不了解,但由于是发小介绍的,她没多想就答应了。

  当天,陈小姐被朋友以及贷款中介人员带至位于福飞南路的西美美容医院。

  陈小姐表示,她连条款都未看清,就稀里糊涂地在多份合同或协议上签了名,并根据中介人员的指导下载了贷款平台“即分期”的APP,上传照片、身份证等信息,最后贷款39800元,还在美容医院注射了一针玻尿酸。

  几天后,陈小姐收到了7000元的返现款。可好景不长,催款短信随之而来,这让陈小姐傻眼了,“每月还款近2000元,要还24期,可之前明明说好不用我还款呀”。

  陈小姐找到美容医院讨说法,医院出示了有她签名的手术同意书以及贷款协议。陈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而且是被最信任的发小所欺骗。

  事后,陈小姐曾找过发小,对方称她也是受害者,并表示没有能力解决这件事。

  “我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要背负这么沉重的还款压力,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陈小姐说,她已经逾期还款,产生了滞纳金,影响了自己的征信。

  美容机构:未与贷款中介合作

  昨日,记者与魏女士来到优美医疗美容机构。该机构一名负责人表示,魏女士所做的美容项目为“面颈部超声刀治疗”,分2次进行,价格为28800元,有手术过程的录像为证。

  这名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协议书,上面有魏女士的签名和手印。经魏女士核对,签名是真的,但手印非她所按。“那天太混乱了,时间很紧,对方一直催促,我也记不清到底有没有签字、按手印。”魏女士说。

  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会与其他美容机构合作,分享客户资源,但并没有跟贷款中介合作。

  而西美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院方并没有与任何贷款中介合作,他们是依据价目表合理收取美容手术费用,消费者也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名确认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