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福高速A3标段建设全面铺开 首根桩基完成浇筑

2017-04-28 08:1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贺俊美 薛亚平) 全线首根桩基完成浇筑、全线最大现代标准化钢筋加工场投入使用……昨日,记者获悉,长福高速项目A3标段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省、市重点工程长福高速建成通车后,滨海新城到福清的车程有望缩短到20分钟。

  长福高速A3标段

  建设全面铺开

  昨日,福清市龙山街道长福高速A3标段施工现场,十几台打桩机正在不停运转,技术及监理人员正指挥工人们打桩。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打桩的是长福高速A3标段龙山互通工程。

  中铁十七局福州长福高速A3标段项目经理廖明雄告诉记者,目前龙山互通工程已经完成了全线首根桩基浇筑,该桩长30米,这标志目前土建施工向前迈出崭新的一步,长福高速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在桩基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施工质量,项目部从编制详细施工方案,到钻孔、下放钢筋笼等,都切实做到标准化作业,全过程管控。”现场技术员如是说。

  “项目部所有人员将在‘五一’期间放弃休息,主动加班,驻守一线,不误工程进度。”廖明雄说。

  多个临时设施

  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整个长福高速A3标段的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场等临时设施基本建成,各个具备施工条件的路段已组织机械设备进场。

  在长福A3标混凝土拌合站,记者从项目总工程师李洪彬处了解到,该站承担着桩基、桥墩、隧道、梁片预制等混凝土供应任务,占地近25亩,从设计到完工仅一个多月,是全线首家开建混凝土拌合站的项目。

  紧靠拌合站料仓的是A3标段钢筋加工场。廖明雄告诉记者,该加工场有4000多平方米,负责本标段所有钢筋及A1标段、A2标段T梁规定型号钢筋的集中加工,钢筋加工总量36356吨,为长福高速全线最大的现代标准化钢筋加工场。

  “长福高速公路A3标段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场等临时设施快速建成主要得益于福清市、龙山街道、沿线镇村等部门在征地上的大力支持。”中铁十七局福州长福高速A3标段项目党工委书记月仁荣说。

  月仁荣表示,项目部人员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放弃休息时间,全天候投入一线,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了土建工程、临时设施建设顺利推进。

  滨海新城到福清

  未来只需20分钟

  据了解,长福高速全长40.2公里,起于长乐古槐镇前塘村,其中福清段为33.494公里,通过前塘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公路复线、长平高速公路相连,经长乐、福清,终于江阴镇庄前村,通过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

  据介绍,长福高速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全线设前塘、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等6处互通立交。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拉近平潭、长乐、福清、福州市区之间的距离。其中,驾车从滨海新城到福清,走长福高速时间会缩短到20分钟。

  长福高速还将为市民新增一条从福州去平潭的通道。今后市民驱车去平潭,可选择经沈海高速复线在前塘互通进入长福高速,再走渔平高速,可节省约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