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火车站多趟公交加密 将开通直通嵩口班车

2017-04-28 08:1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赵铮艳 林春长 张秀冰 通讯员 赵联 榕交警)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9日、30日,全省天气十分给力,公众可以好好安排出游。5月1日,全省天气有变化,各地要小心雷阵雨。交通出行方面,“五一”期间,市运管处加强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公交运输保障。5月1日起,福州北站将开通直通嵩口古镇班车。此外,妙峰路5月2日起开始约20天的交通管制,每日23时至次日5时禁止机动车通行。

  【天气】

  多云为主有利出游

  昨日榕城好似一夜入秋,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7℃左右,相比前天的28.9℃,降幅巨大,不少市民重新穿上了秋装。

  不过,春季天气多变,未来几天,随着天空放晴,太阳公公又会给大家一个热情拥抱,气温直线上升。

  但是,今后几天,榕城昼夜温差比较大,都在10℃以上,大家要及时增减衣服。

  未来几天,全省基本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有利大家出游。但是5月1日,福建北部有明显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其他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公交】

  火车站这些公交加密

  据悉,5月1日晚上,福州火车站公交线路在日常夜间保障的基础上,按以下方式加强保障。

  5路增开1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2:20);10路增开2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2:45、23:10);18路增开2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1:50和22:20);K1路增开2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2:35、22:50);K2路增开1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2:40);178路增开2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0:30、21:00);308路增开1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3:05);55路收班后增开由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直达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夜间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1:30和22:00),以方便往大学城方向的群众出行。

  火车南站这些公交加密

  在火车南站公交保障方面,为对接动车最后一趟列车,4月28日晚,K2路、167路、309路各增加一趟夜间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00:15。

  5月1日晚,火车南站公交线路在日常夜间保障的基础上,按以下方式加强保障。

  124路增开1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3:00);140路增开3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0:30、21:00、21:30);167路增开1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00:15);176路增开4趟定时班车(发车时间为20:30、21:00、21:30、22:00);305路、306路末班延时至22:40;309路、K2路末班延时至00:15。

  【公路】

  沈海高速福泉段和

  渔平高速停止施工

  为确保“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安全,今日起,省交通执法总队福州高速一大队将加强对宏路、东瀚收费广场以及大往、青口服务区等区域的客运车辆交通综合执法检查。

  节日期间,沈海高速福泉段及渔平高速路段将停止一切路面施工,无法完工的,将按规范要求做好布控。

  针对渔平线12K+500M蓝色大道上跨桥施工路段布控造成路面变窄、车辆通行缓慢的情况,交通执法人员将在施工路段设立指引牌,引导车辆临时借道应急车道通行,避免造成路面拥堵。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机,途中若需要帮助,可拨打全省高速公路统一救援电话12122。

  妙峰路节后交通管制

  此外,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因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造工程需对妙峰山隧道进行加固施工,从5月2日起至施工结束(工期约20天),每日23时至次日5时,交警部门对妙峰路(西起妙峰路三环辅道路口,东至妙峰路上下店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旅游班车】

  直达嵩口古镇

  5月1日起,福州北站将开通直达嵩口古镇班车,沿途经过春光村(号称“榕水谣”)、百漈沟、月洲村(张元幹故居)等景点。

  “福州北站—嵩口古镇”班车,每日往返两趟。福州北站发车时间为8:00、11:35;嵩口车站发车时间为11:25、15:40。

  散客(或错过班车的游客)可通过乘坐“嵩口古镇—永泰”班车到达永泰车站后,乘坐福州班线回程,发车间隔25分钟左右。

  购票方式:使用微信“闽运易行”公众号,通过“订汽车票”页面购票即可;也可以通过闽运下属各车站及汽车票代售点购买。

  【新景点】

  陈绍宽故居开放

  记者昨日获悉,陈绍宽故居5月1日起对外试开放。

  陈绍宽故居位于仓山区胪雷路(火车南站广场),为中西合璧的建筑。此次试开放的展览是《船政海军的标杆领军——陈绍宽生平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