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土地拍卖首现“终止出让” 桂湖4幅地块出让

2017-04-28 07:3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昨日上午,我市今年第二场土地拍卖活动在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仍然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配建”的方式。最终,晋安区桂湖的4幅地块成功出让,出让面积221.99亩,总价18.31亿元,总竞配建面积191250㎡;鹤林片区E-05东地块出现“终止出让”,系年初以来首次。

  桂湖4幅住宅用地

  均达到最高限价

  本次拍卖共吸引了21家企业报名角逐,出让地块均为住宅用地。

  首先拍卖的是宗地2017-07号,晋安区宦溪镇桂湖地区垄头村西北面的桂湖垄头温泉小区地块一,面积58563平方米(合87.84亩),建筑高度60米以下(含60米),起始价5.31亿元。经过25轮竞价,125轮竞配建,87号竞买人福建融腾置业有限公司以最高限价7.7亿元,配建85500平方米,竞得该地块。

  紧接着拍卖的是宗地2017-08号,晋安区宦溪镇桂湖地区垄头村西北面的桂湖垄头温泉小区地块二,面积22885平方米(合34.33亩),建筑高度18米以下(含18米),起始价1.27亿元。经过30轮竞价,31轮竞配建,87号竞买人再次以最高限价1.85亿元,配建15750平方米,拿下该地块。

  随后拍卖的是宗地2017-09号,晋安区宦溪镇桂湖地区垄头村的桂湖垄头苑地块一,面积24227平方米(合36.34亩),建筑高度60米以下(含60米),起始价2.2亿元。经过26轮竞价,38轮竞配建,87号竞买人又以最高限价3.19亿元,配建34200平方米,竞得该地块。

  至此,由融信、融汇两大企业共同注资的福建融腾置业有限公司已拿下3幅地块,并继续发力,进入宗地2017-10号地块的争夺。

  该地块是晋安区宦溪镇桂湖地区垄头村的桂湖垄头苑地块二,面积42320平方米(合63.48亩),建筑高度60米以下(含60米),起始价3.84亿元。经过36轮竞价,62轮竞配建,118号竞买人上海翌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世茂),以最高限价5.57亿元,配建55800平方米竞得该地块。118号竞买人在07号、08号、09号地块的竞价中,与87号竞买人僵持多轮,并最终竞得10号地块。

  以上四幅地块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建筑工业化方式建造的比例应达到总建筑面积的20%以上(预制率不低于20%)。07号地块项目建设应符合绿色建筑标准,商品住宅全装修比例应达到60%以上。

  出现“终止出让”

  最后拍卖的是宗地2017-11号,晋安区鹤林路以南、塔头路以北的鹤林片区E-05东地块,面积44060平方米(合66.09亩),建筑高度80米以下(含80米),起始价13.98亿元。

  88号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在竞价第三轮直接报出最高限价20.28亿元,又在竞配建第三轮报出37800平方米;随后,96号竞买人在竞配建第四轮报出38250平方米。按照有关规定,该地块因竞价达到最高限价20.28亿元且配建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8250平方米,而终止出让。记者了解到,在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配建”的方式拍卖地块以来,这是首次出现“终止出让”的情况。

  市国土局表示,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本次出让中,土地出让底价、最高限制地价是综合考虑了去年10月份同区域、同用途在售楼盘网签备案均价及目标控制房价确定的,竞配建部分住宅将作为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新增加了“竞得人应自开工后一年内具备预售条件,取得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全部公开对外销售”的约定,缩短了商品住宅上市交易时间,有助于更快形成住宅有效供应。

  据悉,今年市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土地供应将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以满足住房市场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