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侨生”中高考身份证明已可办理 5月8日截止

2017-04-27 09:4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外侨办获悉,该办已于24日入驻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开始办理2017年度“三侨生”高考身份证明,截止时间为5月8日。

  今年我省对参加普通高考和中考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即“三侨生”)继续实行适当照顾政策。福州籍高考考生的“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由福州市外侨办出具;中考考生的“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由考生户籍所在县(市)区外侨办出具,办理时间自4月24日至5月20日。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

  华侨类需提供:华侨(华人)所在国政府颁发的护照、定居证影印件及我国驻该国使领馆对其在该国合法定居的公证(认证)书证明;或华侨本人护照、居留证原件。归侨类需提供:归侨在国外定居的原始证件或回国定居后历史档案记载(如户籍档案证明)。此外还要提供华侨、归侨与子女的关系公证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关系证明,考生的户口本(身份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