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六项目入选今年省级重点招商项目 总投资92亿元

2017-04-27 08:0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290项2017年福建省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545亿元。其中,长乐有6个项目入选:工业项目2项,包括福州临空经济区中德(福州)产业园项目、福州滨海工业区食品加工产业项目,总投资55亿元;服务业项目4项,包括福州临空经济区漳港总部经济项目、福州下沙海滨度假村建设项目、福州漳港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福州琴江满族村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37亿元。

  【工业项目】

  福州临空经济区

  中德(福州)产业园项目

  项目概述:位于临空经济区中德(福州)产业园,以福州轨道交通发展带来的广阔市场需求和滨海新城建设为契机,重点引进轨道交通装备、高端纺织机械、数控机床、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特种用途机械、关键基础零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及器材等高端装备产业,以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智能硬件、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工厂技术等智能制造产业。

  优势条件:临空经济区中德(福州)产业园是福州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对接、深化德国创新与福州产业提升而设立的特色专业园区,紧邻长乐机场,园区内基础设施配套比较完善。

  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福州滨海工业区

  食品加工产业项目

  项目概述:位于滨海工业集中区松下片区,引进食品、粮油深加工产业项目,完善松下粮食物流园产业链,已平整的近2000亩土地可为项目提供用地。

  优势条件:松下港区已具备5万吨~15万吨散货轮停靠能力,两个20万吨级泊位预计2017年底投产,交通条件优越。松下港区周边已有元成豆业、中储粮、福建省粮食储备库、福州面粉厂、长乐中心粮库等项目,可为食品加工提供原料。

  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服务业项目】

  福州临空经济区

  漳港总部经济项目

  项目概述:位于临空经济区在长乐机场西侧规划建设的漳港总部经济区,引进商务会展、休闲娱乐、酒店购物、总部经济等临空服务业。

  优势条件:临空经济区漳港总部经济区主要是通过深入实施“回归工程”,充分利用丰富的闽商资源,吸引在外闽商总部回归,着力在漳港街道海蚌湾、东湖等临海优美环境周边培育一批本地优势产业的企业总部,增强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经济区内基础设施配套比较完善。

  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