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铁五一加开217趟列车 预计客流高峰为4月29日

2017-04-25 18:0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工作从4月28日至5月1日,为期4天。4天里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53万人,比增8.5%;预计客流高峰日为4月29日,发送旅客95万人。

  在客流方面,五一小长假客流以短途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集中在龙岩、福州、厦门、武夷山等地区,以及管内去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中长途方向。在加开班次方面,南铁将加开管内去往苏州、金华、广州、深圳方向及赣闽两省城市间运行的旅客列车217列。

  据悉,加开的217列客列是南昌铁路局为了让旅客邂逅五月这一多彩的季节而精心安排的。为此,南铁充分挖潜赣瑞龙、向莆、合福、厦深等线路的运能,带旅客们游走在“多彩旅游图”中。

  绿色踏青之旅,乘坐加开的莆田至上饶间G8997/8次、厦门至上饶间G9839/40次2对列车,助您畅游武功山、三清山、武夷山,带您走进静谧的最美乡村婺源;蓝色海洋之旅,乘坐加开的赣州至厦门间K5892/3次、D9625/6次2对,诏安至厦门D9627/8次、D9629/30次2对,三明北至厦门间D9986/5次1对,福州至厦门间D9603/4次1对,走进美丽鹭岛厦门、妈祖祖庙湄洲岛等地,感受海天一色、海洋奇缘。

  红色革命之旅,乘坐加开的南昌至瑞金间K5882/1次1对,厦门至龙岩间D9617/8次、D9957/8次、D9615/6次、D9611/2次、D9909/10次5对、福州至龙岩间D9585/7次、D9965/7次2对,到瑞金、龙岩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七彩城市之旅,乘坐加开的九江至苏州间K1369/72次、K1371/0次1对,九江至广州东间K4277/6次、K4275/8次1对,福州至深圳间D3333/4次1对,到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气息和美景美食。

  另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昌铁路局最大限度挖潜车辆运能,对管内前往北京、温州、南宁、苏州、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普速列车扩编车辆共计100余辆,重联动车组列车日均达125组,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