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书香之州”活动启动 5月20日前购书享优惠

2017-04-24 07:0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余2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记者 毛小春 李志波 张秀冰 陈建国 通讯员 张毅捷 饶嘉) 2017年福州市“书香之州”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最惠购书节活动昨在温泉公园举办。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最惠购书活动

  持续到5月20日

  “书香之州”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现场,16家书店参与了“4·23世界读书日”最惠购书节的联合书展活动。

  99岁的刘景业老人说:“从福州晚报上得知今天的活动,就到现场来了。每天我都会看一点书。”陪同老人的保姆告诉记者,刘景业平时就喜爱读书看报,昨天一大早就到了活动现场,买了三本书。

  为配合购书节活动,一直到5月20日,全市各类实体书店都会相继开展各种最惠购书活动。

  读书荐书

  市民多方式阅读

  昨天,多场有关读书的活动在榕举行。

  由省文化厅主办,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福建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福建省分中心、福建图书馆学会、福州晚报承办的“读吧!福建”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昨天在省图书馆举行。

  昨天,第三届“读吧!福建”全民阅读与征文活动启动,现场同步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展、馆藏数字资源宣传推广、缩微报打印等活动。

  昨日,主题为“书香坊巷间,悦读四月天”的读书会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等单位举办。古色坊巷,书声琅琅,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倾听。

  晋安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主场活动昨天在福州七中启幕,学生、家长、老师等,或是朗诵唐诗宋词,或是推荐一本好书,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晋安区还将举办多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爱上传统文化。

  50多家机构

  将成立阅读联盟

  福州市已经连续11年举办“文明福州·书香满城”福州读书月活动。

  据了解,市委文明办将协调推动省市50多家实体书店、出版发行机构、新闻媒体、书院、图书馆等成立阅读联盟,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