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佟大为黄轩参加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17-04-20 12:0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卫视录制,佟大为、黄轩等明星参加,畅谈他们的读书生活。

  佟大为自曝是“书迷”,说起读书特别兴奋,滔滔不绝。“少年时,爱读小人书,长大后开始读小说,我从书中能体会到颜如玉。对我影响深刻的书是《演员的自我修养》,这是我们表演系学生必读的书。”

  如今,繁忙的工作之余他还带妻子一起上国学班。谈到最想分享的书,他说是《未来简史》,因为这本书探讨的是我们正在面临的变革,以及科技会把人类带往何处。

  说起读书感受,佟大为说,读一本好书的时候,他不舍得很快读完,因为期待这种欢快的阅读体验能够持续。

  相比佟大为,黄轩说自己少年时不爱读书,很调皮;真正开始喜欢阅读,是大学毕业后,尤其是有段时间事业发展得不好,他开始广泛阅读,特别喜欢读淮南子的书。通过阅读这些书以及自己的思考,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现在喜欢读书,这是自我教育的最好途径,通过阅读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和方法。”黄轩说。

  他最想分享给观众的书是木心的《文学回忆录》,因为这本书能点燃大家对文学的热情,帮助观众有体系地去读书,并很快从经典文学中得到营养。

  黄轩尤其喜欢和朋友分享阅读感受,因为在他看来,如果两个人喜欢同一本书,两个人的三观可能非常接近,交流起来很舒畅。黄轩和合作过的演员周迅、孙俪、杨幂、刘诗诗等都分享过阅读感受。“阅读对于生命太重要了,每天从阅读半小时开始吧。”黄轩建议道。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3日晚播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