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家装行业呼吁诚信为本 共筑反“假”装联盟

2017-04-19 12:0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包书平)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福州家装行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不良营销行为。18日下午,福建省装饰行业商会主办了一场家装行业主题沙龙,数十位家装行业资深人士共同就如何维护福州装修市场良性竞争秩序、规范家装市场的欺诈性营销现象进行探讨交流。

  记者了解到,近来市面上频繁出现的“半价豪装”“低价豪装”等虚假炒作概念,其平均价格同比市场虚高30%,其实质为“价格虚高”、“品牌以次充好”。这些所谓的“豪装”产品结构不全,并且提供的主材、辅材50%为杂牌,家居100%为杂牌,从经销商进货,产品多次叠加价格售卖,报价含增项陷阱、不提供整体智能、环保及室内毒气治理系统,给家装消费群体造成损害。

  “诚信是企业的立根之本。”针对这些行业乱象,福建省装饰行业商会会长王星华表示:“只有诚信经营,才能为消费者真实打造环保、健康、宜居的家装体验,也才可能健康、长远地发展,否则不仅企业做不大,更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

  “互联网+的到来,是家装企业新一轮竞争,是挑战和机遇。”入驻仓山区的中国·福州互联网+产业园内的爱上云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蔼松表示。“虚假营销、半价豪装的根源在于传统家装模式的信息不对称,与互联网+信息透明的生态理念背道而驰。家装行业未来的趋势是整装,要让消费者没有任何操心,让消费者感受到综合性价比最优,服务品质化。”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家装行业是大家的,企业是小家的,每个企业都应该规范自身,秉持工匠精神,为消费者负责,在行业中互相坚守,也互相监督。

  现场家装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一致呼吁,抵制家装企业虚假营销,共同建立家装企业在市场的品牌正面形象,促进福州家装行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