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江大道旁废墟中建街心公园 预计8月前完工

2017-04-19 09:35: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闽江大道旁废墟中建街心公园 预计8月前完工

  街心公园位于闽江大道和南二环辅路之间,将种植红枫、紫薇、山樱花等(效果图)

  海峡网4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在福州闽江大道和南二环辅路之间,有一块15亩(约10000平方米)的规划绿地,过去的一年多,这里是一片废墟。昨日,记者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这里将开始建设公园,名字叫做闽江大道街心公园,将种植30多种植物,并布设透水砖,预计公园将在今年8月前完工。

  项目投资350万 本月将启动

  闽江大道街心公园是一个带状公园,北侧是江南水都小区,东侧是金辉枫尚小区。这块规划绿地还处于封闭之中。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块规划绿地刚刚进行了平整,地面上都是废弃的建筑垃圾,比如砖块、石块,不少野草在建筑垃圾中生长。在绿地上,还有几棵粗放管养的美丽异木棉。

  因大量建筑垃圾的存在,公园地面高于市政道路,排水是一个问题。此外,公园的西南侧是洋洽河的驳岸,这条内河正在进行整治。

  近日,闽江大道街心公园建设改造项目建议书得到仓山区方面批复,项目将在本月启动,投资350万元。

  植物配比讲究 体现季相变化

  昨日下午,仓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闽江大道街心公园的设计稿已经完成,这个地块将进行景观绿化,铺设透水砖做硬质广场园路,公园内有廊架、座椅等市民休息设施,并且会有灯光照明。

  “公园的一大特色就是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比例是1比3。像红枫、紫薇、山樱花、小叶榄仁等落叶植物的运用,可以带来公园的季相变化。在夏天,市民可以在香樟、麻楝(liàn)树下乘凉。秋冬季,随着一些大树落叶,市民可以充分享受到阳光。”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园会力争在今年8月前完工,给周边小区居民配备一个休闲空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