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水座套”箱现身校园 方便同学雨天出行被赞暖心

2017-04-19 07:4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通讯员 陈晞雅)彩色的木箱挂在树上,底部可以抽出塑料袋,日前,一些“防水座套”箱悄然现身福大校园,给雨天出行的学子提供了方便。

  近日,记者来到福州大学时,看到图书馆、教学楼和停车场等处,均设有一些木箱,木箱底部有一个小口,可以抽取塑料袋。

  “榕城雨水充沛,经常有同学因自行车座被雨水淋湿,又没带抹布、纸巾而弄湿裤子。”说起制作“防水座套”箱的初衷,福州大学2016级计算机系3班的陈思龙表示,他希望能制作一款简易产品,方便同学们雨天骑车出行。

  从设计到投放,陈思龙和同学前后花费了约10天时间。为了让箱子更显眼,同学们还给10多个木箱画上各种卡通人物和风景图。

  “防水座套”箱一推出,便受到好评,大家直呼“太暖心”。

  2016级计算机系3班的同学们还在各个宿舍楼下设了塑料袋回收点,同学们下楼时可以将干净的塑料袋投入其中,再由专人定期将塑料袋投放到“防水座套”箱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