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的名义》制片人透露背后故事 曾愁得睡不着

2017-04-18 17:2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人民的名义》制片人透露背后故事 曾愁得睡不着

  高亚麟在剧中饰演 “7亿贪官” 刘新建。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收视率破4%!自3月28日开播以来,湖南卫视《人民的名义》收视口碑一路走高,官商博弈等剧情吸引了大量观众,成为当之无愧的爆款电视剧。在《家有儿女》中饰演“阳光老爸”夏东海的高亚麟,此番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7亿贪官”刘新建,他还兼该片出品人、制片人、总发行人多重身份。昨日,高亚麟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媒体记者微信群访,畅谈该剧背后的故事。

  首次演贪官的高亚麟坦言,这个反派演得不是很过瘾,因为戏太少了。演了《家有儿女》中的夏东海之后,他特别想挑战一个大反派,这次终于有机会了。他透露,本来他饰演的是戏份颇多的蔡成功,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演成。

  其实,高亚麟还是该片出品人、制片人、总发行人。虽然该剧现在非常火爆,但是他透露,由于这部剧过亿元的预算在现实主义题材里算超大投资了,风险压力非常大,导演李路曾经好几天睡不着觉,剧组甚至做好了亏损40%的准备。他透露,发行的时候曾经咨询多位专家,得到的反馈基本都是:这部片子废了!该剧拍摄期间,多家电视台都来探班,但是都没有达成合作意向。让他没想到的是,最终湖南卫视以2.2亿元接盘,没等该剧杀青双方就把合同给签了。

  高亚麟认为,该剧成为现象级电视剧有两个原因:一是这个题材非常稀缺,因为已经十几年没有这样的作品出现在荧屏上了;二是该剧编剧周梅森是写反腐题材政治小说第一人,呕心沥血十年磨一剑,剧本已经是无可挑剔了。

  这部剧是如何把握反腐尺度的?对此,高亚麟说没太费劲,因为出品方之一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的范子文主任,“他是专家,无论在法律还是在反腐的尺度上最有发言权,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吧。”

  采访最后,高亚麟透露,这个剧签下的第一个演员是张丰毅,之后是陆毅和柯蓝,其他演员随后陆续确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