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两周年:政策红利促新兴产业建设提速

2017-04-15 16: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两周年:政策红利促新兴产业建设提速

  在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中,正在装配部件的野马飞机。 黄雪玲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5日电 (黄雪玲)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近两年,福州自贸片区依托自身优势,紧紧抓住“多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如今,战略性新兴产业正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机制创新新业态加速崛起

  在福州自贸片区的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整车进口口岸,一排排进口汽车整齐排列,客商往来不绝。自贸试验区挂牌后,该口岸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优势,不断刷新发展速度。

  “去年我们平行进口车的进口量达到了3000多辆,成功跻身全国平行进口车商前十名。”作为最早进驻江阴港的汽车进口企业之一,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国渊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年汽车进口量有望突破1万辆。

  高效的通关效率和创新的口岸运行机制,是银河国际整车进口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在江阴港,全国首创的“整车进口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等监管创新模式,使得通关放行时间由6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通关效率居国内各整车口岸前列,同时可为每辆进口车节省1200元的运营成本;平行汽车保税仓储等利好政策,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经营成本。

  得益于自贸区带来的利好政策,银河国际还瞄准了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吴国渊说,目前位于江阴港的银河国际汽车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融合汽车口岸、汽车销售、综合配套三大业务功能体系,实现年整车进口12万辆,形成产值超800亿的整车进口口岸。

  如今,江阴已成为全国最火热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一。统计数据显示,该口岸已吸引135家汽车经销企业入驻,其中10家车企被授予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资格。截至3月底,该口岸进口汽车11479辆、货值达4.82亿美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