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西市人社局考察组:富拉马斯的定西员工好福气!

2017-04-15 08:35:22  来源:定西日报
  

  定西日报记者 马国旗 朱红霞

  “有困难,就找咱们劳务工作站的人,他们就是你们的靠山。”

  “在这里见到‘娘家人’,心里高兴得很!”

  “一定要发扬咱们定西人的‘三苦精神’,把工作干好,把生活过好,实现稳定就业,早日脱贫!”

  ……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4月13日上午,在福州市连江县福州富拉马斯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定西市人社局考察组成员与陇西籍务工人员刚一见面,就问生活、问生产、问收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说也说不完。

  自2月28日定西市与福州市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后,两市积极做好劳务协作,全力输送定西市贫困劳动力到福州就业。3月2日,陇西县首批15名务工人员来到福州富拉马斯塑胶有限公司工作。

  “从定西员工来公司第一天起,我们就全力安排好他们的生产生活。生活上包吃包住,有文化活动室可以娱乐锻炼,还成立了服务定西员工工作室,建立了定西员工微信群,同时采取一对一技能培训,尽快让他们上岗工作,总之,要让他们工作得舒心、生活得开心。”公司人事经理毛新城说,“为了实现长期稳定务工,我们发挥公司晋升机制,分批重点培养定西员工,让他们树立自信,赢得成就感。”

  有中专文凭的林德权就是被公司确定第一批重点培养的定西员工之一。“公司很关心我们,不但管吃管住,休息时间还可以打台球、乒乓球,读书看报,生活很好,报酬也不错。”林德权告诉记者,他已领到了3304元工资,更让他高兴的是,因为他有文化、年龄轻、悟性好,公司对他进行重点培养,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只要努力就可能晋升班组长,工资就会涨,感觉在这里工作,很有前途。”林德权说,“这里的工作技术含量高,学好技术,挣了钱,就回家乡创业。”

  为让定西籍员工吃上家乡饭,公司还专门找来曾在陇西县双泉乡开过牛肉面馆的魏想宏在公司食堂做饭。“现在牛肉面、馒头都能吃到,饭菜也不错,周一到周日有不同的套餐,每餐五菜一汤,大家吃得很好!”魏想宏说。

  “有个头疼脑热的,就到公司治疗室取药,20元以内免费,300元以内与外面药店零差价。”陇西籍员工田元喜表示,等过一段时间,他还打算把自家的亲戚带过来一起务工哩。

  “定西员工肯吃苦、积极向上有朝气,我们很欢迎。目前如果三班倒的话,还有二三百人的劳动力缺口,希望劳务部门组织更多的定西人来公司工作。”毛新城说。

  考察组一行认为,富拉马斯的定西员工很有福气,回去后一定认真对接用工信息,组织更多定西劳动力来富拉马斯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原载《定西日报》4月14日1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