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推进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15 08:1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全市推进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会议14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成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及“三农”改革工作情况、脱贫攻坚“春季攻坚”行动调研检查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可仕对推进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领导林峰、林恒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当好全省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的排头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脱贫攻坚要求的严肃性和目标任务的艰巨性;要切实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要将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持续推动“造血”,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政策支撑,确保脱贫成果稳定长效;要最大程度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扶贫干部要真抓实干,社会各界要群策群力,扶贫和党建要双促进,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

  会议对深化“三农”改革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改革举措;尊重农民意愿,把握改革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增强改革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改革合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