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妹妹失联哥哥报警 仓山闽侯多处传销窝点被捣毁

2017-04-13 10:1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曹永康 陈媛媛)发现妹妹失联多日,哥哥卢某怀疑她被拘禁遂报警。警方在仓山区盖山镇一民房解救出卢某的妹妹,并抓获涉案人员李某。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警方一举捣毁位于仓山、闽侯的多处传销窝点,抓获邓某、鄢某等38人。日前,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批捕了38人中的邓某、鄢某等35人。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邓某、鄢某等38人均系“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传销组织成员。邓某在传销组织内通过发展下线30多名被“提拔”为传销组织的“大主任”,管理位于仓山区的三个传销窝点。

  邓某通过听取窝点负责人杨某、李某等人关于传销窝点内发展下线、新人动态、窝点的安全措施等方面的汇报,指挥、监视传销组织人员。同时,为了在传销组织内晋升到更高级别,谋取更多的非法利益,邓某主动与同一传销组织中由犯罪嫌疑人罗某负责的位于仓山的另一传销窝点、由犯罪嫌疑人鄢某负责的位于闽侯的两个传销窝点保持合作关系。

  2016年年底以来,邓某、鄢某安排黄某、许某等人冒充女性通过QQ交友方式以谈恋爱、找工作为名,将被害人王某、刘某等15人诱骗至仓山、闽侯的传销窝点。他们以不间断的言语侮辱、授课洗脑、24小时贴身看守、禁止自由使用通讯工具等方式胁迫被害人交钱并加入组织,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

  卢某的妹妹就是其中一名被害人。2016年12月,卢某发现妹妹失联多日后,根据线索向福州警方报案求助。警方经过调查,捣毁了多处传销窝点,解救了卢某的妹妹等15人,抓获邓某、鄢某等38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