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达康书记与下岗职工自如切换 吴刚:新晋网红的自我修养

2017-04-12 11:0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全国收视率破3!正在播出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成为今年以来热度最高的电视剧,剧中饰演市委书记李达康而被广大观众热议的吴刚日前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媒体的微信群访,畅谈了他在“达康书记”与将于5月11日上映的电影《六人晚餐》中饰演的“下岗职工”之间自如切换的心路历程。

  最近,你有没有被一组“达康书记”的表情包刷屏?对此,吴刚表示,现在的网友真的是不得了,各种表情包一上网,达康书记这个形象一下子就火了。

  “观众这么关注这个人物,是我没想到的。”吴刚说,“我觉得大家喜欢他,是喜欢他的坦荡、他的执着、他的单纯。”

  在《人民的名义》中,吴刚与自己现实生活中的妻子岳秀清扮演一对夫妻,对手戏之默契令人动容,而在《六人晚餐》中,与他演对手戏的是演员邬君梅。当老戏骨遇到老戏骨,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吴刚认为,十分过瘾,那种高手之间的较量,一来一回非常舒服,但绝对没有谁压倒谁的较劲。对于吴刚来说,把角色塑造成功,是一个演员的本能和职责,并不是说见了谁,得好好表现,必须要干掉谁。只要是戏,作为演员一定要寸步不让,把人物演好,因为这是演员的职责。

  看过《人民的名义》的人,都会对剧中强拆大风厂这场戏印象深刻。有趣的是,在《六人晚餐》中,也有一场关于工厂拆迁的戏。前者吴刚领着人拆迁,后者吴刚反对拆迁被人打伤。对于如何塑造这样两个极端,吴刚有自己的观点:每个演员在塑造每个人物的时候都有自己的影子,想完全抛弃是绝对不可能的,演员就是通过他的身体,他的言谈举止、喜怒哀乐,把角色传递出去,让观众慢慢接受这个角色。所以不管是李达康还是丁伯刚,都是自己的一部分,或者说,都是自己的全部。

  当记者问他塑造人物有什么秘诀时,吴刚说,关键是要做到与角色的完美统一。他介绍,进剧组拍戏后,自己会天天像达康书记一样生活。“每天穿上我的服装就不换了。演完戏后直接回住地,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先把这身衣服穿上,直接奔拍摄现场。生活中我也尽量跟他保持一致,让心里跟外形尽量达到统一。”

  电视剧中,达康书记特别喜欢喝茶,水杯不离身,这个细节其实是吴刚设计的。吴刚说,他非常喜欢喝茶。无论是在剧院还是在外边拍戏,必须喝点茶。那个杯子就是吴刚自己生活中的茶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