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上福州”建设福清3个项目竣工 投资34.29亿

2017-04-07 09:2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从福清市海上办获悉,自推进建设“海上福州”以来,福清市发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目前,福清市有3个“海上福州”建设项目已率先竣工,完成投资34.29亿元,竣工项目均位于福清市江阴工业区。

  江阴工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率先完工的均是液体化工码头,分别是11#泊位工程、12#泊位工程、中江石化年产35万吨聚丙烯临港工业项目。目前,中江石化年产35万吨聚丙烯临港工业项目已开始试生产。

  据了解,11#泊位工程主要建设1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4个3千吨级小码头和总库容为55万立方米的大型液体化工库区、栈桥等配套设施。

  12#泊位工程,建设1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以及3千吨级泊位4个,并建设400万吨/年丙烯丙烷低温罐区。

  根据规划,江阴港区一期壁头作业区建设35个码头,55个泊位,最大泊位为25万吨级,设计吞吐能力1.8亿吨,其中集装箱1000万标箱。福清海上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这3个项目率先竣工投产运行,将为江阴港区建设国际深水大港,加快临港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千亿临港工业区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据介绍,福清市建设“海上福州”项目共有九大类42项,包括江阴工业区、清洁能源项目、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元洪投资区、滨海旅游项目等,总投资约1086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166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