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歌剧+福州元素!《女仆当家》南腔北调抖笑料

2017-04-06 09:3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歌剧+福州元素!《女仆当家》南腔北调抖笑料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提起意大利歌剧,许多人第一印象是“高雅”,近年来在中国高举“让歌剧成为平民艺术”大旗的著名导演李卫,日前将经典歌剧《女仆当家》加入福州元素,本月17日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记者昨天采访李卫,他充满信心地表示:“我改编后的《女仆当家》,除了保持意大利语唱法,对白全部改成中文,自然植入了各种现代元素,南腔北调的笑料包袱,诙谐幽默的剧情,相信会让榕城观众度过一个开心之夜。”

  280多年前创作的《女仆当家》是影响世界歌剧史的一部经典作品,讲述一个老爷和一个女仆从吵吵闹闹到最后喜结良缘的有趣故事。李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中国的原创歌剧题材都选得很大,不是帝王将相,就是革命战争,还写得面面俱到,结果观众看完都没记住。纵观歌剧史上成功的歌剧都是写小人物,《卡门》写烟草女工,《茶花女》写妓女,《波希米亚人》写落魄艺术家,《蝴蝶夫人》写艺伎,写普通人才能感动普通人。《女仆当家》的故事很简单,这类喜剧故事在我们生活中还时有发生,有其现实意义。”

  李卫表示,“我对《女仆当家》改编的初衷,是为了让中国观众更好地理解剧情。我做得更多的是将舞台风貌现代化、亲民化,强调歌剧的娱乐作用。”

  据记者了解,此次在福州上演的《女仆当家》只有两位演员。扮演女仆的钱竑是来自上海的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曾在上海歌剧院参加《卡门》《茶花女》《蝴蝶夫人》《奥赛罗》等歌剧的演出。扮演老爷的是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周建坤,他是本地人,所以在演出中引入各种福州元素显得十分自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