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闽侯公布“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

2017-04-06 07:4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黄凌 通讯员 林颖 庄高翔 陈永)昨日记者获悉,马尾区和闽侯县已分别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不少原本需“跑多次”的事项大幅缩短办事时限,当场即可办结,大大方便企业和市民。

  马尾区“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共90项,其中涉及区直单位48项、乡镇(街道)42项,主要侧重于公共服务类和行政许可事项;闽侯县共有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人社局、环保局等18个部门242个办理事项列入清单,占县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总数的23%。

  如何做到“最多跑一趟”?据介绍,办件时,在符合法定要求前提下,有关单位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多证合一、网上申报等方式,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等手段,让群众最多跑一趟就能办好件。

  “比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原来需要5个工作日,这次列入‘最多跑一趟’清单后,当场即可办结。相比从前,前置条件不变,速度更快。”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林国胜介绍。

  让群众“少跑一趟”,办事单位就要“多跑几趟”。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负责人朱本元告诉记者,为了让企业能够“立等立取”相关环评证件,窗口工作人员就必须做足前期工作。“原本企业排放污染物许可证从申请到取得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不到1小时。为此,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接到企业要申请许可证的电话和咨询后,就立即进行前期的审查工作,了解企业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隐患进行先期指导,要求及时完善和更改。”朱本元说。

  马尾区“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可登录马尾区人民政府网站,点击信息公开栏目,至行政权力运行子栏目查看。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已通过闽侯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等,让群众、企业知晓办理不同业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避免多跑“冤枉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