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攻壳机动队》“牛”在哪儿?故事背景花絮解析

2017-04-05 09:3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清明小长假结束,但是新的周末即将到来。有《攻壳机动队》这样的大片登场,本周末对于影迷来说,也算一个节日。该片既有经典动漫原作打底,又有好莱坞特效团队辅佐,看起来不太可能有掉链子的环节。对于第一次接触“攻壳”的观众来说,观影之前了解一下影片的背景可以大大增强观感。

  故事:人类与生化人共存

  故事设定在未来的日本。那时全世界被庞大信息网络连为一体,人类的各种组织器官均可再造。生化人、仿生人、人类共存在地球上,单凭肉眼无法识别。很多人的身体都有着与网络连接的端口(在脖子后面),身体纯粹成为容纳人类灵魂的容器。在这样的背景下,犯罪活动也有了新的动向,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下属的秘密行动小组“攻壳机动队”,就是专门为对付此类犯罪而成立的,主人公素子就是其中的一员。(线报提供 BY 麦唐)

  背景:原著启发《黑客帝国》

  影片改编自士郎正宗绘制的漫画,原版作品是赛博朋克中水准最高的代表作之一,也启发了《黑客帝国》等一系列后来的科幻电影。《攻壳机动队》中提供的预言意义的末日世界背景、哲学思辨以及独特的赛博朋克美学,不仅影响了后世的各类作品,也成为科幻史上不容忽视的经典。(线报提供 BY 晓月)

  花絮:外景地在香港

  为了再现原著中极具特色的城市未来感和科技感,影片将外景地选在中国香港。据悉,原版动画电影的导演押井守也曾在电影制作前期到香港采风和寻求灵感。(线报提供 BY Remix)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