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今年起招生

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合办,毕业可获大专文凭、副学士学位

2017-04-05 08:5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昨日记者获悉,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公立墨尔本理工学院合办的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今年起招生。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是目前福建省经教育部批准的唯一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全国首家授予副学士学位的高等学院,前身是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

  此次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著名的墨尔本理工学院合办高等国际学院,意在因应福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同类专业水准的国际化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人才,打造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的示范性中外合作高职院校。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采用“3+0”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成绩合格,毕业可获得中澳双证书——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大专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副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通过学分转移,获得国外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达到签证要求,可前往国外大学继续深造1年或2年,毕业可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也可在国内专升本或直接就业。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引入澳大利亚已有百年历史的TAFE教育,在结合墨尔本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特色的基础上,植入澳大利亚先进的大学课程体系,开展副学士学位课程教育。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墨尔本理工学院选派本校优秀的双师型教师进行授课,完全按照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标准进行人才培养,三分之二的课程由经过澳方审核的中方教师负责。

  副学士学位课程教育既保留了TAFE教育的实践操作和技能优势,又加强了专业学科的理论知识,培养素质更加全面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以高质量实现TAFE教育特有的“学历教育与岗位技能培养相结合”“技术教育与继续教育相结合”“毕业即就业”的特点。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的王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院的教学由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负责评估并监督,确保合作项目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按照要求,墨尔本理工学院审计官员定期来学院,对教学计划、教师资历、考试评估等进行审计,并提出改进意见,促进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