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寻访百名“最美学生” 福州拟推荐24名学生参评

2017-04-05 08:5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记者1日获悉,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其中“最美小学生”40名、“最美中学生”40名、“最美大学生”20名。

  “最美学生”必须具有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具有道德感召力、影响力,事迹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得到广大师生认可并具有社会公信力。

  “最美中小学生”寻访标准: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绩优异,注重实践,有创新精神,在某一方面有较突出成绩;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在各项评优争先、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以及各种校外公益性活动中表现优秀。

  “最美大学生”寻访标准: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研发、创新创业等有益活动,有较强的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某一方面或某一领域有突出成绩或表现,产生重要的社会影响,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福州市拟推荐24名学生参评,其中小学生9人、中学生11人、大学生4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