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祭扫出行高峰来临 福州加开动车和城际列车

2017-04-03 09:3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李晖 李志波 赵铮艳 通讯员 江曲)昨日是清明假期首日,福州各大陵园祭扫人流量大增。此外,返乡祭扫人员也增加,福州火车站加大运力,尽力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清明假期首日福州22.1万人次扫墓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获悉,市殡仪馆及各大陵园迎来祭扫小高峰,达到22.1万人次(市殡仪馆31400人次,文林山烈士陵园33800人次,妙峰山陵园35800人次,圣泉陵园29000人次,莲花峰万寿园13000人次,皇天陵园33000人次,三山陵园26881人次,安福陵园18857人次),车流量达1.9万辆次。

  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称,预计明天该馆将迎来七八万人。

  昨日上午10时30分,仓山区市殡仪馆前面的南二环路出现交通拥堵,福湾高架桥往湾边大桥方向的路段也出现拥堵。交警及时疏导,同时提醒祭扫的市民不能将车停在二环路边,“只要停下就会被抓拍,停靠都不可以。在市殡仪馆附近找不到车位的市民,可将车停在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然后步行扫墓。”

  福州清明假期加开动车和城际列车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称,福州火车站前日发送旅客超过12万人次,昨日发送旅客约12万人次。清明假日期间,福州至泰宁、金华、邵武、武汉、深圳分别加开了动车组列车和城际列车。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杭州方向今日8时24分后车票售完,其余方向票额充足。明日车票情况:宁波、温州南、福鼎方向午后有少量有席票;上海方向9时01分后、杭州方向10时35分后有少量有席票;厦门、莆田、泉州方向12时10分后基本售完,深圳方向10时23分后基本售完。其他方向均有余票。

  祭扫场所周边加强市容保障

  清明期间,市城管委组织五城区市容管理局加强市殡仪馆、文林山烈士陵园、三山陵园等祭扫场所周边的市容保障工作。

  城管执法部门取缔违法占道摊点,禁止在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抛洒冥纸、焚烧祭扫物品等违规行为;对私搭乱设、经销丧葬用品店的违法灯箱广告和在公共场所摆放封建殡葬用品的行为,进行全面清整;各区市容管理局适当增加保洁人员,及时清运垃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