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eBay福建跨境电商峰会7日在榕举行 搭建政企合作平台

2017-04-03 06:5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卓文俊)记者日前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eBay福建跨境电商峰会7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州市政府、省商务厅、eBay公司三方将在峰会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政企合作平台,这是eBay公司首个政企合作平台,助力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发展。

  eBay公司1995年9月成立于美国加州,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先者,为全球商家提供共同发展的第三方商业平台。市政府、省商务厅、eBay公司将整合优势资源,重点推动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产业优化和物流基建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同时,将福州及周边城市的优质企业和优势产品引入eBay平台,进一步推动省内相关电商和外贸企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三方深入合作亮点纷呈。

  在加强扶持方面,将在福州自贸片区设立福建省eBay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吸引和帮助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拓展海外电商业务。

  在人才培养方面,将通过与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高校合作,共同建设跨境电商联合学院,开设相关电子商务课程,每年举行两次大学生创业比赛,为行业培养熟悉eBay平台流程和操作的电商人员1000人以上。

  在产业结构方面,政企将合力打造跨境电商孵化园,建立跨境电商产业扶持基金,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打造平台方面,将建设eBay福建专区,在平台上实现企业、物流的数据化汇聚,初步目标为在eBay福建专区经营的企业达到500家~800家,总交易额5000万美元~10000万美元。

  在物流合作方面,将引入优质物流服务商与企业对接,打造为跨境电商企业量身定做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峰会现场将向参会企业介绍eBay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流程和paypal使用,并进行相关对接活动。有意参会企业可于4月5日前扫描二维码报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