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运加班车”超低价?假的!无票据无保险不可退

2017-03-30 10:2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闽运加班车(正规实体店售票),凭学生证可长期享受55折优惠。”这样的广告在大学城江夏学院里随处可见。清明假期前,不少学生选择了这样的“闽运加班车”。不过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学生通过微信或短信订票成功后,无法获得正规凭证、保险,车辆运营资质也没有保障。

  昨日,江夏学院林同学告诉记者,几日前他添加了“闽运加班车”的微信号,买了一张4月2日从福州到晋江的汽车票。由于临时有事,他想退票却遭拒。

  “正规闽运汽车票为何不能退?”林同学不解,他还发现有的同学用微信订票成功后,没有收到任何票据凭证,对于车辆和驾驶员信息一概不知,具体车牌号只能在发车前一两天才知道。

  “闽运加班车”之所以受到追捧,最主要的原因是票价便宜,“从福州到晋江,正常汽车票是78元,而‘加班车’只要55元”。

  在“闽运加班车”宣传单上,记者发现“闽运售票点”位于江夏生活区门口美光超市旁。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确实挂着一个“江夏学院汽车售票点”的牌子,但周围却没有工作室。

  昨日,记者以购票人身份拨通了“闽运加班车”售票人的电话。售票人告诉记者,不需要提供任何有效证件,只需口头报上姓名、电话和所在学校,就可购买车票。记者询问是否有车票凭证、保险,售票员回应说“有”,并强调自己是“闽运”的。但当记者询问能否去售票点拿票据时,售票员挂了电话,发来短信称:“售票点最近没人,只接受微信或短信订票。”

  “江夏学院汽车售票点”是否为闽运集团所设的,是否向学生提供“加班车”服务?昨日,记者向闽运集团求证。闽运集团工作人员何小姐告诉记者,“江夏学院汽车售票点”确实是闽运设立的代售点,由于线下售票点购票人较少,没有设置单独的工作室,仅借用超市场地。但是闽运并没有提供“加班车”服务,经查,系有人冒充闽运从事私人营运。

  何小姐提醒说,闽运汽车票都有车票凭证,通过微信订票可立即收到电子票据,都可退票。目前大学城有三个正规的闽运代售点,分别位于福州大学生活一区、江夏学院生活区、闽江学院生活区第三食堂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