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共享单车大战升级 有的单车扫码可免费骑30天

2017-03-30 07:5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大战”又来了!之前为网约车补贴大战提供资金支持的互联网巨头,这次又站到了共享单车的背后。昨日,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微信用户除了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使用摩拜单车外,还可获得30天的免费骑行天数。ofo、永安行、骑呗、优拜等共享单车平台则纷纷宣布和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合作,信用分650分或700分以上可免押金租车。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巨头的介入将共享单车的竞争推向新高潮,用户则将得到更多实惠。

  “每天都要刷一刷新闻,不然真不知道自己会错过什么福利。”昨日,记者的朋友圈里,一名常常使用共享单车的邻居这样感叹。

  很多市民还在消化摩拜在福州提供“红包车”的利好消息,新的“福利”又来了,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与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京东优选等热门服务同级。用户只需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平台。也就是说,今后,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使用摩拜单车: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通过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也就是说,未来用户用车不需要相关APP。

  对福州用户来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即日起,只要打开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并扫码用车,骑行结束就可获得30天免费骑行。骑行信息分享到微信,其他好友也可每人累积30天免费骑行“福利”。

  面对摩拜的进攻,其他共享单车品牌也不甘示弱。ofo、永安行、骑呗、优拜等共享单车平台,纷纷宣布和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合作,信用分650分或700分以上可免押金租车。业内还有传言称,滴滴出行已参与ofo单车的多轮融资,ofo最快将于4月初接入滴滴出行APP。

  “在资本的助推下,共享单车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免押金、升级产品、补贴清场,共享单车这场赛事开始进入后半场。”省互联网协会人士表示,这对福州消费者来说是好事,现在各个共享单车平台的费用越来越低,服务越来越好,用车越来越方便,随着大战的继续,服务场景还会更丰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