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假期催热汽车短租 部分热门车型租金涨一倍

2017-03-30 07:5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清明假期将至,福州汽车租赁市场升温。记者采访获悉,市区多数租车行清明期间的订单量都呈上升趋势,热门车型用车紧张。

  据了解,清明期间扫墓、外出踏青的市民增多,加上高速公路通行免费,福州租车市场迎来旺季。据悉,在福州,中低端轿车车型需求量最大,适合全家出游的7座商务车最好租。“最近几天,前来咨询租车的顾客非常多,目前已接到30多个订单了。”五四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清明假期的租车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成,百元以内的“特价”车型早已租完。

  记者昨日在我市一家知名汽车租赁网站看到,4月2日至4日福州网点的大众、丰田、别克等热门车型已经预订完毕。客服人员表示,大众朗逸三厢车一般周末的日均价格是99元,4月2日起日租金达149元,增长50%多。

  在另一家汽车租赁网站记者看到,某热门B级车平时日均租金140元左右,清明假期日均租金涨至279元,几乎翻了一倍。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租车价格走高,但租车门槛有所降低。春节期间,租车行一般会要求7天起租,但在清明假期,租车行对租车天数没有硬性要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租车合同中会设置日里程限制条款,不同租车行规定的日里程数不同,超出部分会按每公里1元~2元收费。

  国内一家大租车行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短租自驾预订量较平日增加39%,回乡祭祖和春季出游人数增多是主因。数据还显示,春游租车热前后持续约1个月,从3月中旬开始租车订单就呈上升趋势,周末订单量激增,清明假期达到峰值,部分城市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往年这个时候,租车引发的消费纠纷也会大量增加。车行人士提醒,假日市场火爆,让不少黑车有空子可钻,一些二手车销售公司也加入汽车租赁市场中,消费者租车时,最好选择有正规营业执照的公司,并仔细阅读租车合同,以免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